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援港筆記|2月24日,一個特別的生日

第一次在香港過生日,只能和女朋友隔空慶生。

文/孔繁仁

如果不是女朋友提醒,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因為抗疫,我們兩個只能夠隔空慶生。她給我發了一張點着蠟燭的蛋糕圖,讓我許願;許完之後我告訴她,「呼~」(我假裝吹了蠟燭),她又發給了我一張吹滅蠟燭的圖。今年的生日就這麼過了,就當我們簡單的逛了一個街,喝了一杯奶茶,吃了一個蛋糕。提筆記錄的時候,想想她為我做的一切,近一個月來實驗室、酒店的兩點一線生活,突然變得生動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過生日,只希望香港的疫情可以早點結束。今天,香港的新增確診患者數量超了8000例,這幾天數據一直在漲,挺驚人的。不過,身為醫檢專業出身的人,大抵是手中握有專業技術,淡定很多。面對來勢洶洶的奧密克戎,幹好我自己的本職檢測工作就好了。最近每天都看到從集團總部調配過來的小夥伴,尤其是看到和我一起在深圳「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工作的夥伴,我的內心更有底氣了。「疫情雖然嚴重,但是我們在一起努力,是有希望的。」

第一次在香港過生日,筆者只能和女朋友隔空慶生。

從來沒有哪個時刻,讓我有這麼深的家國感受。集團從內地調配了超百位的檢測人員,陸續在香港開了新實驗室、氣膜實驗室,全公司上下一心,晝夜不停,只為和病毒賽跑。身在其中,我突然發現作為一個普通的檢驗人員,身兼着怎樣的使命。這一刻,我也真正理解了父親在我準備馳援香港的時候,說的那句話——「現在祖國和同胞需要你,他們需要你的能力,應該去,這是一份榮譽」。他只是一個平凡的農民,但他同樣明白,小小的檢測支持背後,關乎了一座城市能否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帶着家人對我的支持,女朋友對我的愛,我要繼續發揮我的醫檢技術專長,在香港這裏,和所有同胞一起,盡快遏制病毒,讓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回到可以自由喝奶茶逛街的日子。

(作者為廣州金域實驗室檢驗人員)

【相關報道】

援港筆記|做好檢測工作 為香港同胞盡最大努力!

援港筆記|難忘市民檢測後向我們豎立大拇指

同心抗疫(有片)| 市民細閲援港醫療隊成員日記感觸深:辛苦晒!非常感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援港筆記|2月24日,一個特別的生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