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第五波累計188人離世 首102宗死亡九成未接種或未齊針!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染疫死亡人數大增,截至今日(23日)累計有188名新冠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衞生防護中心初步分析首102宗死亡個案,只有7人打齊兩針,即逾九成人未打疫苗或未打齊疫苗,當中63人生前在院舍居住,大部分是長者,即使相對年輕的,本身也是長期病患。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未打針患者的病發死亡率為0.54%,已打針患者的病發死亡率為0.03%,相差18倍,反映打針有助減低死亡風險。

本港至今有逾300間院舍有人染疫,涉230名員工,以及820名院友。張竹君表示,當下社區爆發太嚴重,已經很難區分是社區感染,還是在院舍或工作場所感染。她又回顧第五波疫情走勢,由本月1日的126宗,直線上升至昨日的8013宗,增幅約64倍,平均每3日出現一次幾何式翻倍。

此外,根據香港大學最新推算顯示,估計下月初的單日感染人數,將達到高峰約18.3萬宗,當中2893人需要送院,下月底的日均死亡人數,將達到高峰的100人;至年中累計死亡人數將達到3206人。港大團隊亦預料,若港府再不採取大規模防疫措施,第五波疫情將繼續肆虐,估計高峰有約62.5萬人受感染,近190萬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

目前,醫管局已按專家意見,採購輝瑞及默沙東兩款新冠口服藥,同時當局備有瑞德西韋及兩種單株抗體的雞尾酒療法,用作治療新冠患者。然而,最重要的防護手段,仍然是接種疫苗。

為避免第五波疫情持續肆虐,港府應該立即採取果斷的疫情控制手段,提高全民接種率及檢測量。除了現時推行的「疫苗通行證」外,也要將疫苗接種的資源轉移至65歲以上長者,並確保合資格的學童都打了疫苗。同時,確保安老院及所有醫護每日都接受快速抗原測試,以及要求全民定期自我檢測。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更多閱讀:

本港增8674宗確診 另有7990宗呈報個案

本港再多24確診者離世 多數為長者且未打針

全民戰疫錦囊|自檢呈陽性點算?輕症點就醫?

一文睇|輕症患者可以去哪治療?

(有片)快速檢測包選購貼士:以Ct值25或以上為佳

(H5)居家抗疫小錦囊 10貼士幫到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第五波累計188人離世 首102宗死亡九成未接種或未齊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