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再多24確診者離世 多數為長者且未打針

劉家獻指出,過去一日,共有24名確診者離世。(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今日(23日)新增8674宗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過去一日,共有24名確診者離世,年齡介乎52歲至97歲,分別為16男8女,其中21名死者為65歲以上人士,他們之中15位來自老人院院舍,只有6位打過2針疫苗,1位打過1針疫苗,其餘未打針。

劉家獻介紹,另外3名死者分別為52歲、58歲及59歲,他們中只有1位打過針。52歲的女病人為長期病患,身患糖尿病和晚期腎衰竭、低血糖;58歲病人本身為老人院病人,長期行動不方便,身患肝病、中風;59歲病人身患糖尿病,但2016年開始沒再覆診,入院時發現其血糖非常高。

劉家獻公布,過去一日再多275名新冠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4234名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醫管局傳染病中心、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另外有約1600名病人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隔離,逾240人在荃灣酒店隔離設施隔離。留院的病人中,24人情況危殆,其中4人打過針;43人情況嚴重,其中15人打過針。

此外,由於數據滯後,2月20日及21日再多19人離世,分別為15男4女,年齡介乎52歲至98歲。

劉家獻指出,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188名新冠病人在公院離世,除去3個小童,大部分是長者。兩年多疫情,共有393名新冠病人在公院離世

相關報道:

本港增8674宗確診 另有7990宗呈報個案

全民戰疫錦囊|自檢呈陽性點算?輕症點就醫?

一文睇|輕症患者可以去哪治療?

(有片)快速檢測包選購貼士:以Ct值25或以上為佳

(H5)居家抗疫小錦囊 10貼士幫到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再多24確診者離世 多數為長者且未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