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8674宗確診 另有7990宗呈報個案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3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8674宗確診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8671宗為本地感染。昨日共接獲7990宗呈報個案。

張竹君表示,新增的本地個案中有30人染Delta,5428宗染Omicron,另有7宗未完成化驗,96宗病毒量不足未能進行基因排序,有3113宗個案由醫管局檢測直接確診。

張竹君指出,至今已累計超過300間院舍爆疫,當中涉及300名員工及逾930名院友中招。另外,當局指,截至昨日,有153宗死亡個案,其中90名是院友,大部分是長者,當中51人超過70歲,其餘29人則超過80歲;另外55名死者為社區的長者,其他死亡個案則涉及3名染疫的小童。她分析首102名死者中,只有7人已打2劑新冠疫苗,其餘沒有打針或未完成接種。

張竹君說,本波疫情死亡率暫時為0.3%;已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為0.03%,未接種疫苗患者的死亡率達0.54%,是已接種疫苗患者死亡率的18倍。

相關閱讀:

內地援港|抗疫「專班」24小時運作 超額完成首批7類物資需求

中央援建方艙醫院 吳志斌:中國速度是香港戰勝疫情最強保障

內地援港|政界指方艙醫院「對症下藥」 成控疫關鍵

同心抗疫|香港兒童親製心意卡 感謝內地援港醫護

同心抗疫|中咗點算好?重症輕症分流方法話你知

全民戰疫錦囊|自檢呈陽性點算?輕症點就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8674宗確診 另有7990宗呈報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