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李家超:冀立會盡快通過撥款  及早支援市民及企業

李家超表示,希望立法會盡早審議及通過撥款議案,讓各項措施得以盡快落實。(點新聞資料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到多項紓解民困的派糖措施,包括全民派發1萬元消費券。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回應指,支持今份預算案,希望立法會盡早審議及通過撥款議案,讓各項措施得以盡快落實,市民和企業及早得到支援,經濟早日重新起飛。

李家超指出,香港去年經濟重拾升軌,但近日發生嚴峻的第五波疫情,令正常經濟活動和就業市場面臨壓力,今年的預算案是在這個非常特殊的環境下制訂的。預算案為多方面防疫抗疫措施預留必要的財政資源,亦進一步提出短期紓困措施,支援受第五波疫情重創的企業及個人。另外,再次推出的消費券計劃,金額加倍,相信會為本地消費市場帶來更大的刺激作用。

李家超又指,現在香港社會需要堅定信心,團結一致抗疫,企業保留實力,市民同心同向,盡快令疫情受控,相信難關肯定會過去,經濟肯定會復甦。

相關閱讀:

一圖|預算案派糖 邊項措施最關你事?

一圖|預算案土地房屋政策重點 首置客樓價千萬可借九成

預算案|政府分期發放1萬元消費券 4月先向630萬人派5000元

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預算案|立法禁止業主向指定行業追租 最長6個月

預算案|公共交通補貼門檻5月起降至200元 補貼上限500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李家超:冀立會盡快通過撥款  及早支援市民及企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