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立法禁止業主向指定行業追租 最長6個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指出,現時困難的經營環境對不少企業都是個挑戰。考慮到租金是中小企經營成本的一個主要部分,政府會盡速立法禁止業主對指定行業未能如期繳交租金的租戶,終止租約、服務或採取其他相關法律行動,措施為期3個月,並可按需要再延長最多3個月;法例在6個月後會自動失效。

陳茂波表示,有關安排讓處於水深火熱的企業有喘息空間,亦協助穩住就業。金管局會與銀行密切溝通,如有業主因租金收入減少而影響其還款能力,銀行會彈性處理。

陳茂波提及,會展活動對推動本港的對外貿易及吸引外來投資非常重要。截至今年1月底,政府已通過在疫情初設立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向118個會展活動提供資助,另向73個長期在港舉辦的展覽提供一次性即時支援。政府亦會積極考慮在疫情平穩後,吸引更多會展活動來港舉辦。

更多閱讀:

預算案|政府分期發放1萬元消費券 4月先向630萬人派5000元

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預算案|公共交通補貼門檻5月起降至200元 補貼上限500元

預算案|陳茂波:將設住宅租金開支扣稅 每課稅年度上限10萬元

預算案|陳茂波:預留30億提供1萬元臨時失業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立法禁止業主向指定行業追租 最長6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