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直播截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指政府將推行多項一次性措施,紓緩疫情下市民面對的經濟壓力,包括寬減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寬減住宅物業差餉為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提供1000元電費補貼額外發放半個月社會保障金額,以及為中學文憑考試考生代繳考試費

陳茂波在預算案提及,寬減2021/22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1萬元,預計全港201萬名納稅人受惠。

政府決定寬減2022/23年度四季的住宅物業差餉,首兩季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估計涉及299萬個住宅物業,而政府收入將減少117億元。

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戶口將再獲發放1000元電費補貼,涉及政府約28億元的開支,約280萬個住宅用戶將可受惠。

政府亦會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合資格人士,發放金額相當於半個月的社會保障金,涉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涉及開支23.84億元。在職家庭津貼亦會作相若安排,額外開支約1.17億元。

此外,政府將為參加2023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開支1.49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