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財政預算案措施及時恰當 值得社會支持

林鄭表示,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及時、恰當,值得社會支持。(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本屆政府第五份亦是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其後發表聲明指,在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艱難時候,預算案提出全力抗撃戰勝疫情;為市民和中小企紓困;為下行的經濟提供支撐,推動疫後的經濟恢復;以及投資未來,部署經濟中長期的發展,是一份及時、恰當的財政預算案,值得社會支持。

林鄭指出,有賴於經濟多年來平穩發展和政府審慎理財,香港具備充足財政儲備渡過困境,保留實力。財政司司長提出一系列措施為企業和市民,特別是中小企業和基層人士,帶來及時支援,尤其是即將推出的第二輪電子消費券計劃,相信會受市民歡迎,並令零售、餐飲及其他消費行業受惠。

林鄭又指,特別認同預算案對人才培訓、創新科技發展和「北部都會區」的持續承擔,這將有利於香港抓緊機遇,再創高峰。加上國家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香港與內地經濟更緊密融合,市民應對香港經濟前景充滿信心。她呼籲社會各界支持這份財政預算案,並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齊心抗疫,讓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閱讀:

預算案|政府分期發放1萬元消費券 4月先向630萬人派5000元

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預算案|立法禁止業主向指定行業追租 最長6個月

預算案|公共交通補貼門檻5月起降至200元 補貼上限500元

預算案|陳茂波:將設住宅租金開支扣稅 每課稅年度上限10萬元

預算案|陳茂波:預留30億提供1萬元臨時失業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財政預算案措施及時恰當 值得社會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