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界歡迎預算案推動科研創意藝術發展 減DSE生負擔

教育界歡迎預算案各項措施,推動創意藝術發展。(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到多項紓解民困的派糖措施。教聯會回應指,受疫情及經濟等多項因素影響,今年教育佔政府開支總額的比例只有13.8%;今年教育經常開支逾1019億元,較去年增加近5%,但增幅是各個政策範疇最少的。目前香港受到第五波疫情困擾,經濟民生大受影響,因此政府投放大量資源支援防疫抗疫工作,與教育相關的舉措較少,會方對此表示理解。

教聯會指出,政府由2019年文憑試開始為文憑試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相關措施為部分家長及考生紓緩了財政壓力。考評局表示,歡迎政府繼續為文憑試學校考生代繳費用。考評局主席容永祺說,本港受疫情影響下經濟仍未完全復甦,不少家庭正面對經濟困難,感謝政府與市民共渡時艱。

浸大校長衞炳江對財政預算案於藝術和藝術科技發展方面的支持做出回應。他指,財政預算案預留每年8500萬元支持東九文化中心發展為藝術科技,及預留7000萬元提升康文署轄下演藝場地的設備,有助大幅提升香港在藝術技術應用方面的基礎設施,有效普及藝術技術的應用,並將香港發展成創意產業和藝術樞紐。

中大歡迎提出推動大學創新科研、創業、吸引及培育人才的新措施和財政投入,對此表示積極支持。中大歡迎在港深創科園設立「創新生命健康科技中心」,並預留100億港元推動項目,為香港的生命健康科研提供更全面的支持。中大及其研究團隊,將繼續在科研工作力求卓越,發揮中大世界級的科研能力。中大已有6所研究中心進駐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

職業訓練局(VTC)歡迎預算案提出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的措施,以進一步培育專業知識和應用技能兼備的人才,配合行業及社會的需求。預算案有助推動職學雙軌的學習模式及提升培訓成效,並鼓勵持續進修。為報讀VTC指定兼讀制專業課程的人士提供學費資助,有助鼓勵行業的從業員提升技能。

更多閱讀:

一圖|預算案派糖 邊項措施最關你事?

預算案|政府分期發放1萬元消費券 4月先向630萬人派5000元

預算案丨政府推多項措施紓民困 寬減薪俸稅最多1萬元

預算案|立法禁止業主向指定行業追租 最長6個月

預算案|公共交通補貼門檻5月起降至200元 補貼上限500元

預算案|陳茂波:將設住宅租金開支扣稅 每課稅年度上限10萬元

預算案|陳茂波:預留30億提供1萬元臨時失業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界歡迎預算案推動科研創意藝術發展 減DSE生負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