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同心抗疫|中咗點算好?重症輕症分流方法話你知

疫情肆虐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核酸檢測呈陽性或初步陽性的感染人士,較高風險者將獲安排及早送院,進行治療,在檢測後7日,如得到陰性結果且家裏沒有其他高風險人士,即可回家隔離,至14日後再次獲得陰性結果可自由出入居所。

沒有病徵或症狀輕微的患者,則會被安排到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經評估後,家居情況不適合居家隔離的人士,由測試陽性結果當日起隔離14日,獲陰性結果後方可離開。而家居情況理想的人士,會在得到陽性結果7天後再次覆檢,如檢測為陽性需要繼續在隔離設施逗留至第14天,而第7天結果為陰性者則可回家隔離,至第14日再檢測,獲得陰性結果後即可自由離家。

此外,醫管局亦提供七間指定診所專為新冠病人服務,如有感染控制或其他醫療問題,可撥打醫療查詢熱線:1836115。在等候安排期間,如出現持續攝氏38度或以上的高燒、氣促、心悸、心胸痛等嚴重症狀,政府建議緊急致電999熱線,盡快呼召救護車入院。

至於陽性病人的密切或次密切接觸者,可加入「居安抗疫」計劃。

詳情可參考以下視頻:

家居檢疫莫慌張 「居安抗疫」流程安排一片睇【來點知識EP26】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同心抗疫|中咗點算好?重症輕症分流方法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