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援港|政界指方艙醫院「對症下藥」 成控疫關鍵

中央援建香港的四處方艙醫院今日開工建設。(點新聞記者攝)

中央將協助香港興建四所方艙醫院。多位政界人士今日(22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香港近日接連有出現新冠確診的大廈發生都出現了垂直或橫向傳播等大規模爆發,反映隔離治療設施是否充足,成為了控制疫情的關鍵,故今次中央出手明顯是在對症下藥,並在香港疫情最艱難的時候雪中送炭,為疫情帶來轉機,亦穩了香港市民的心,猶如定海神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香港疫情嚴峻,醫院等醫療設施及隔離設施明顯嚴重不足, 令確診人士無法入院接受治療,需要居家抗疫,難免會傳染朝夕相處的家人,變相助長疫情蔓延。故今次中央運用內地抗疫的成功經驗,為香港艙建方創醫院,不但有助重症患者能夠及時得到所需醫療支援,亦能以妥善的隔離設施遏止疫情,猶如雪中送炭。

他建議,特區政府應該盡快成立專責隊伍, 配合中央艙建方創醫院等支援,服務長者、小孩等有需要的弱勢確診人士,確保能夠為他們提供迅速、有效的及時緊急醫療或隔離支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生命至上,疫情下增加每一個床位,都有機會拯救多一條生命,故他十分感激中央為香港援建四所方艙醫院,認為此舉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愛,展現國家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的精神,與哪些「躺平」抗疫的西方國家形成強烈對比,高下立見。

他建議,特區政府應在中央的支持下,積極準備推行全民檢測,並為長者等行動不便人士提供預約檢測,甚至上門檢測,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特區政府定能做好治療、隔離及檢測,配合香港各界攜手抗擊疫情,全城上下一心,逐步控制疫情。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表示,香港的隔離設施不足,令確診人士需居家抗疫,很可能會傳染家人,而香港的居住環境稠密,近日很多出現確診的大廈都出現了垂直或橫向傳播,部分獲安排強檢的大廈更出現過百宗確診,反映隔離治療設施是否充足,成為了控制疫情的關鍵。

他说,中央今次為港援建方艙醫院,相信中央看出了香港近日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核心問題,而對症下藥。在香港疫情最艱難的時候,中央在抗疫人員、設備、物資、食物等各方面都提供了極大幫助,既令香港的疫情有轉機,亦穩了香港市民的心,猶如定海神針。

(點新聞記者 黃書蘭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援港|政界指方艙醫院「對症下藥」 成控疫關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