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力以赴!中國隊年初五衝冬奧首金

經國際奧委會批准,北京冬奧組委昨日(18日)發布北京冬奧會競賽日程終版。根據賽程,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的首金很可能由短道速滑隊奪得,比賽將於2月5日(大年初五)舉行。

作為中國冬季運動的「拓荒者」,短道速滑隊是聚光燈下的焦點。迄今為止,中國代表團自參加冬奧會以來共獲得13枚金牌,其中短道速滑項目貢獻10枚。這支隊伍的表現,某種程度上可視為中國代表團成績的晴雨表。

比賽日程終版出爐

2月5日(大年初五)是北京冬奧會首個金牌日。中國短道速滑隊將在混合團體接力項目上衝擊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的首枚金牌。本賽季四站世界盃,中國隊不止一次在該項目中登頂。

武大靖將會在2月13日晚上,衛冕他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24歲的任子威在男子1000米及1500米賽事具備衝金實力。男子1000米決賽在7日晚上舉行,1500米賽事決賽在9日晚上舉行。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定於2月4日舉行,成為「雙奧之城」的北京將再次聚焦世界目光。但在開幕式之前,一些項目的比賽會提前打響,包括冰壺、冰球、自由式滑雪等。其中,最先開戰的是冰壺。

根據賽程,冰壺項目將於2月2日拉開戰幕。中國隊將在2日晚的混雙比賽中對陣瑞士,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冬奧會上的首戰。

另外,18歲的自由式滑雪名將谷愛凌,在其參賽的3個項目均有奪金機會,她被普遍看好在本屆冬奧會取得大豐收,有機會成為中國代表團奪獎最多的一位運動員。谷愛凌在8日先進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在14日進行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再於18日進行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場地決賽。

在上屆平昌冬奧獲得花樣滑冰雙人滑銀牌的韓聰/隋文靜組合,將會在18日及19日兩天的賽事中競逐職業生涯首枚冬奧金牌,與他們一起參賽的還有彭程/金楊的組合。

除了上述的項目,中國隊在男子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單板滑雪女子U形場地、鋼架雪車、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等項目,隨時能夠突圍而出勇摘金牌,為大家帶來驚喜。

(綜合大公報、新華社及中新網報道)

更多閱讀:

北京冬奧不公開銷售門票 將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

(有片)北京冬奧會|探訪北京冬奧村:細節展現人文關懷 綠色環保暗藏「小玄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力以赴!中國隊年初五衝冬奧首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