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微軟斥逾5000億港元收購動視暴雪

xbox官網歡迎動視暴雪加入。(xbox網站截圖)

微軟今日(18日)宣布,計劃斥資逾687億美元(約5353億港元)收購電子遊戲公司動視暴雪,並已接近達成協議,收購價對應每股作價為95美元,較上周五(14日)溢價45.28%。這筆交易使動視暴雪的價值達到700億美元,亦成為微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收購。

微軟遊戲主管其後在一份聲明中確認Xbox已收購動視暴雪,指在交易完成之前,動視暴雪和微軟遊戲將繼續獨立運營;一旦交易完成,動視暴雪的業務將向他匯報。

動視暴雪旗下擁有眾多知名作品,包括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決勝時刻》系列、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魔獸世界》、手機遊戲《Candy Crush Saga》等等。

此前動視暴雪因捲入職場性別歧視風波,導致股價下滑。

更多閱讀:

IE瀏覽器將成歷史 微軟2022年6月終止服務

時隔6年!微軟發布新一代Windows

Windows爆嚴重保安漏洞 政府電腦中心籲市民警惕可疑檔案

熱點追蹤|蓋茨堅如磐石的愛情 原來很微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微軟斥逾5000億港元收購動視暴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