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Windows爆嚴重保安漏洞 政府電腦中心籲市民警惕可疑檔案

電腦中心呼籲本地微軟Windows用戶提防最近在多個版本的操作系統中發現的嚴重漏洞。(路透社資料圖片)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今日(13日)呼籲本地微軟Windows用戶提防最近在多個版本的操作系統中發現的嚴重漏洞。該漏洞已被黑客廣泛利用,而到目前為止,微軟仍沒有提供保安更新修復該漏洞,但已推出臨時解決方法,建議用戶可以尋求資訊科技技術人員協助執行,並密切留意相關攻擊的事態發展和保安更新消息。

微軟指出,這個漏洞利用特製Office文件攻擊用戶,用戶一旦開啟有關文件檔案,攻擊者就能夠向目標系統遙距執行惡意程式碼。雖然微軟表示旗下的微軟Defender Antivirus及微軟Defender for Endpoint可以偵測該漏洞和為系統提供相關保護,但中心呼籲用戶最好切勿開啟任何不明來歷及可疑的Office文件,並且保持微軟Defender Antivirus及微軟Defender for Endpoint更新。

另外,微軟在本周即將發布九月份的保安更新,中心建議Windows用戶可瀏覽或訂閱HKCERT網站的保安公告,以獲取最新消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Windows爆嚴重保安漏洞 政府電腦中心籲市民警惕可疑檔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