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贛深高鐵首迎春運  將開行65對直通客車

贛深高鐵將首迎春運。圖為廣鐵廣州動車段深圳動車運用所消毒春運用車。(中通社)

新開通的贛深高鐵將迎來春運首秀,為廣東鐵路春運開闢第二條「南北客運大通道」。

廣鐵預計,春運期間發送旅客4,650萬人次,同比增長14.5%。同時,增加廣深港高鐵等列車數量,廣州、廣州南、深圳北等主要車站開行對數均有所增加,運能明顯提升。

「去年底新開通的贛深高鐵為廣東鐵路春運開闢了第二條南北客運大通道。2022年春運,在滿足贛深本線客流需求的同時,將分擔京廣高鐵的運輸壓力。」廣鐵集團客運部技術科科長唐暉說,春運期間,贛深高鐵將開行直通客車65對。

贛深高鐵近日首次開進廣州市中心車站「廣州東站」,廣州東至江西省贛州運行時間進一步縮短至2小時45分鐘,廣州東至廣東河源市縮短至1小時43分鐘。

作為廣東春運「主戰場」,廣州南站預計今年春運到發旅客超1,550萬人次,日均到發38.8萬人次;節前發送客流高峰擬集中在1月25日至1月30日,最高峰為1月27日。為應戰今年春運,廣鐵節前計劃日均安排1,790對客車,同比增加61.5對;節後日均開行客車1,821對,同比增加57.5對,列車數量將達到歷史新高。

廣鐵客運部表示,今年節前春運,通過開行高峰線列車、動車組重聯運行等方式,增加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鐵、貴廣客專、杭深線等熱門線路的列車數量,滿足廣東往湘、鄂、川、渝等重點方向的客流需求。節前安排出省列車710對,同比增加33對,其中高鐵動車組同比增幅12.1%。

為方便旅客出行,廣鐵將在客流高峰日加開157對「夜間高鐵」,同比增加19對,主要開往成渝、武漢等客流熱門方向。

深圳北站工作人員表示,為適應疫情防控條件下的旅客出行規律,包括退票截止時間由乘車站開車前25分鐘延長至開車前,新增12306客戶端免登錄退票渠道;將原來僅可在票面發站辦理的開車後車票改簽業務,增設網上辦理渠道,同時在自助售票終端新增電子客票改簽功能;將候補購票最晚截止時間由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兩小時;為旅客提供乘車臨時電子身份證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俊明、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贛深高鐵首迎春運  將開行65對直通客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