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檢疫者曝竹篙灣管理混亂 民建聯14議員促當局處理

不少正於竹篙灣接受隔離的市民指,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管理流程混亂。(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將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隔離期由21日縮短到14日,但立法會議員收到隔離人士投訴,指早前入營者仍然要隔離21日,變成「早到遲走」,批評做法有欠公允。民建聯14位立法會議員,包括梁熙、張國鈞、陳勇、周浩鼎、陳學鋒、葛珮帆、何俊賢、陳仲尼、郭玲麗、李世榮、林琳、黃俊碩、黃英豪和顏汶羽,今日(14日)向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聯署信,表示收到不少正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市民求助,指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管理流程混亂,呼籲政府有效跟進。

聯署信指出,隨着檢疫人士增加,近日收到了不少市民的求助,指檢疫中心的管理流程頗為混亂。具體情況包括:營地指引不夠清晰,檢疫人士對此一知半解,甚至求助無門;服務熱線長期難以接通,接通後亦遲遲未能回應其需要;檢測檢驗安排混亂,有人士入營幾日,都未接受檢測。檢疫人士普遍表示,只能聯絡到民安隊,無法直接聯絡工作人員,但民安隊只能轉達他們的訴求,但所有查詢或要求都得不到回應。

民建聯認為,事件不單與人手不足相關,更反映了缺乏有效的跨部門統籌,導致部門間的溝通出現混亂、互不統屬的典型管理問題。鑑於過去幾天社會及立法會廣泛關注有關管理統籌問題,民建聯要求當局立即檢視統籌管理流程並作出適切調整,委派高層次的統籌人員,以梳理部門間溝通混亂的問題。

民建聯又建議當局善用科技,考慮運用聯合運作平台,以地圖為本的雲端電子平台做好防疫抗疫的協調工作、完善檢疫系統。同時,政府也應向檢疫者提供營內整個運作流程及求助方式,以釋除市民疑慮。

立法會議員鄧飛指,接獲一位正在竹蒿灣接受隔離檢疫的市民投訴,指在新措施下,早入營的隔離者反而比新來者更遲出營。他引述該市民表示,如他們要與新來者看齊,將隔離期縮短為14天,便需要申請,等待批准,批評政府做法有欠公允。

鄧飛促請政府盡快調查檢疫中心內的防疫措施是否周全,如發現任何防疫漏洞,應盡快堵塞,以確保正在中心檢疫的市民和員工的安全,同時政府亦應盡快理順新舊入營者的出營安排和統一準則,以確保受檢疫的市民得到公平的對待。

相關報道:

本港增9宗確診 29歲foodpanda外送員染疫

竹篙灣再多1女保安初確 曾與確診保安一同食飯

徐樂堅:向60名在竹篙灣檢疫有不愉快經歷的市民致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檢疫者曝竹篙灣管理混亂 民建聯14議員促當局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