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徐樂堅:向60名在竹篙灣檢疫有不愉快經歷的市民致歉

徐樂堅表示,計劃物色更多檢疫地點。(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殺入社區。本港今日(14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2宗與輸入個案相關以及1宗本地個案,初步確診個案則少於10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除竹篙灣檢疫中心之外,本港還有其他幾個檢疫場所,包括3個預留下來用作檢疫的酒店等,總共大概有950個單位可用來做檢疫,現計劃物色更多檢疫地點。

徐樂堅提到,近期有一些市民投訴,表示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包括延時檢測或延遲離開及房間問題等,他向受影響的市民致歉。

徐樂堅說,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目標和其他檢疫場所一樣,就是要確保受檢疫人士在陰性的情況下才可以離開。有幾類人士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類就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們須入住的時間為14日或21日;第二類就是密切接觸者的家人,他們須入住的時間為4日,期間需要接受1次檢測,測試結果為陰性之餘,還需要配合密切接觸者亦為陰性方可離開;第三類就是高危地區來港市民,他們須入住的時間為4日,期間需要每日做檢測,才可返回他們預定的檢疫酒店繼續檢測。

徐樂堅強調,整個檢疫中心的工作屬跨部門工作,衞生署主要負責統籌中心運作。竹篙灣檢疫中心工作人員存在人為輸入性錯誤,導致一些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資料未在系統顯示,導致檢疫人士延遲檢測,大概有60名檢疫人士,遲於原先檢疫令規定的日子1至2天方離開。當局將加強系統的安排,希望同樣事件不再發生。

相關報道:

本港增9宗確診 29歲foodpanda外送員染疫

竹篙灣再多1女保安初確 曾與確診保安一同食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徐樂堅:向60名在竹篙灣檢疫有不愉快經歷的市民致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