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9宗確診 29歲foodpanda外送員染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殺入社區。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9確診,包括6宗輸入個案,2宗與輸入個案相關,1宗本地個案;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指,本地個案涉及一名29歲巴籍foodpanda送餐員確診(個案編號:13022),居於天水圍天逸邨逸灣樓,他平日多於元朗區送餐,也在啟德地盤打散工。他去年9月底從肯雅回港,曾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他入院後多次檢測結果呈陰性,當局會再多觀察數天了解是否屬復陽個案;早前曾呈陽性的結果帶N501Y變異病毒株,未知屬之前的變種病毒個案或Omicron變種病毒,惟因病毒量太低未能檢出T478K。他最近曾在大埔公路元洲仔段負責更換煤氣喉管,數名同事須檢疫。

初步確診個案中,再有一名於竹篙灣檢疫中心工作的51歲女保安初步確診,她住在將軍澳寶盈花園第4座。張竹君指,該名患者是早前確診的竹篙灣檢疫中心51歲女保安(個案13004)的密切接觸者,兩人曾一同進食,亦同在更衣室換衫。

另外,屯門凱德花園2座有約195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1名人士的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已經送院跟進。張竹君指,涉及檢測結果不確定的為21歲生物醫學生,於實驗室負責新冠疫苗實驗工作,受疫苗污染所致,經過化驗所再次檢測後呈陰性,即是昨晚圍封的凱德花園未有人呈陽性。

相關報道:

foodpanda外賣員車禍送院初確 4威院醫生須檢疫

屯門診所2護士初確 foodpanda外賣員交通意外入院後檢測陽性

屯門凱德花園完成強檢 1居民檢測結果不確定已送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9宗確診 29歲foodpanda外送員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