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要求更多場所張貼行程二維碼 包括的士及學校

澳門擴大「場所二維碼」適用範圍。(新華社資料圖)

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昨日(13日)通報發現一例新冠陽性個案,由於其密接者經珠海進入澳門,引發珠海和澳門同步緊張應對。澳門擴大「場所二維碼」適用範圍,各大專院校、學校及私立教育機構,以及所有營運的士須於明日(15日)前張貼二維碼,以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

澳門文化局要求所有可容納50人及以上的宗教場所需於1月31日或之前在場所的當眼處張貼「場所二維碼」,並主動提醒進入場所的人士掃碼。澳門交通事務局則表示,現時所有公共巴士、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博企穿梭巴士的車廂內均已張貼「場所二維碼」,轄下之55個公共停車場亦正陸續張貼二維碼,呼籲市民記錄行程。

除政府處所外,澳門正擴大場所二維碼適用範圍,包括賭場、餐飲、超市、街市,大型商場、戲院、美容院、酒店及屬下設施、銀行、私人診所等。澳門目前無強制市民掃描行程碼,但呼籲市民自願記錄行程,以便出現疫情時,可以更有效追蹤和做篩查工作。

相關報道:

珠海新增7宗Omicron個案 多地升中風險

珠海今全民檢測 入境澳門需48小時核酸陰性

約4000澳門跨境師生全面檢測 次密接隔離

澳門內港往返珠海灣仔海上客運今起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要求更多場所張貼行程二維碼 包括的士及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