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約4000澳門跨境師生全面檢測 次密接隔離

中山新增一宗新冠檢測陽性個案,為居住坦洲鎮的一名24歲女子。圖為坦洲居民接受核酸檢測。( 受訪者供圖)

中山市坦洲鎮13日通報發現一例新冠陽性個案,由於其密切接觸者經珠海進入澳門,引發中山、珠海和澳門同步緊張應對。

澳門特區政府13日晚證實,有護養院個人護理員和託兒所保育員曾在本月9日到中山坦洲參加宴會,與同場一名確診的親友接觸,成為密切接觸者,他們過去三天有上班。因坦洲有大量兩地往返人員居住,澳門衞生局實時調整防疫措施,自13日下午1時起,所有曾經到過中山市坦州鎮國際花城一期及二期的入境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流行病學調查信息顯示,首名人士為45歲男性內地僱員,澳門明暉護養院保育員;第二名為59歲女性,澳門居民,氹仔坊眾託兒所保育員,兩人均曾於本月9日到中山市坦洲鎮參加宴會,同場的一名親友為中山確診病例,兩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衞生局已安排兩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將安排到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澳門日報》報道指出,由於兩人1月9日宴會後當晚返回澳門,並於1月10、11及12日上班。政府亦在聯絡兩人同住者、同事及工作期間接觸人士,包括同住者9人,託兒所87人,護養院145人。有關次密切接觸者將獲安排進行醫學觀察及閉環方式管理。

澳門教青局13日中午起,對在澳的所有高等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師生開展1次核酸檢測。據了解,居住在坦洲的高等教育師生約200人,非高等教育師生約300人。至於所有跨境師生,預計涉及非高等教育師生約有4,000多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俊明、敖敏輝 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約4000澳門跨境師生全面檢測 次密接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