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珠海新增7宗Omicron個案 多地升中風險

昨日(13日)上午中山市坦洲鎮報告1例本土病例,當天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前山街道等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珠海市今晚(14日)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截至目前確定陽性個案7例。經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基因測序初篩判斷為Omicron病毒。

通報指,7例陽性個案均居住於珠海市香洲區南平鎮轄區,發生病例後,珠海市已迅速核查上述人員在珠海的軌跡,對重點場所及人員進行進行排查和分類管控,對重點場所以及場所全部工作人員進行採樣,並對場所進行終末消毒。目前陽性個案已全部轉移至定點收治醫院。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7例陽性個案,其中1例為確診病例,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是同一傳播鏈,目前珠海市正在抓緊按照科學方法進行進一步的病毒溯源。

自今日起,珠海市將香洲區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2棟、南屏鎮十二村成豐園中45號、南屏鎮廣生一街73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珠海報告的7例陽性個案中,是同一傳播鏈;有1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包括夫妻和小孩的家庭群組。

其中,確診女病例為53歲的楊某,家住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與兒子、兒媳同住,從1月8日到13日在南屏鎮榕園幼兒園上班,其在珠海市主要在南屏鎮活動,出行方式以公交車為主。活動軌跡涉及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中山坦洲十四村市場B3路巴士從河排站到明珠中站往返。

同時,6例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亦公布。其中,9歲的梁某某為珠海香洲區廣生小學四年級的女學生,家住香洲區南屏鎮十二村成豐園,與父親、母親、哥哥、爺爺、奶奶同住。其活動軌跡涉及南屏鎮十二村、廣生小學、新都會芭哚藝術(南屏長巷路212號)、南灣國際花園。

另外一個女個案為39歲的焦某某,是南屏拜瑞口腔醫療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家住香洲區南屏鎮屏西四路。其活動軌跡主要是往返住家及工作地點,以及搭乘公交車到訪廣東恒企會計培訓學校(南屏環屏路1416號)。

至於其餘4例個案,36歲的梁某某為遊艇男司機,家住南屏鎮廣生一街,與老婆、兩個孩子同住,工作地點為香洲區野狸島遊艇碼頭。其小孩一個為廣生小學四年級學生,一個在榕園幼兒園就讀。一家人曾去中山坦洲探望其妻的外婆外,否認近期去過除家庭、工作、學習以外的場所。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中山現1宗陽性個案 珠海影院健身房等即日起停業

珠海今全民檢測 入境澳門需48小時核酸陰性

約4000澳門跨境師生全面檢測 次密接隔離

澳門內港往返珠海灣仔海上客運今起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珠海新增7宗Omicron個案 多地升中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