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浩鼎落屯門開live 冀當局在區內大消毒

周浩鼎開lieve,直播屯門的圍封強檢情況。(影片截圖)

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屯門區接連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屯門東亞大藥房更是一家四口全部染疫。屯門今日(13日)再多兩名診所護士初步確診,當局今晚圍封兩名護士居住的屯門龍成花園第一座及屯門凱德花園2座,進行強制檢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晚上到龍成花園視察圍封情況,並開live講述屯門現時的情況。

周浩鼎說,確診案接二連三出現,令屯門居民人心惶惶,若確診個案只要找出源頭便可切斷傳播鏈。他稍後會再與食衞局商討,建議局方考慮在短期內於屯門區內找一些重點地方,進行具規模的消毒清潔行動,一來確保衞生,二來希望局方增撥資源作具規模的消毒清潔行動,指此舉有助挽回公眾信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1日表示,近期不少染疫人士居住屯門,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可能在社區傳播,區內會加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為居民檢測。屯門多處被納入強制檢測後,一些市民需要做強檢的次數達6次,加上漫長的等待時間,令部分市民鼓譟,質疑政府安排。張竹君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指,Omicron潛伏期短,發病快,曾出現有患者今天做完檢測呈陰性,過兩日就轉為陽性的情況,做檢測緊密一些是希望盡快找到確診個案,盡早控制疫情。

相關報道:

屯門診所2護士初確 foodpanda外賣員交通意外入院後檢測陽性

強檢次數多惹屯門市民鼓譟 張竹君:緊密檢測旨為找出確診個案

曾為屯門藥房老闆兒子診症診所爆疫 屯門兩廈圍封強檢

本港增14宗確診 曾訪「牛気」港大生確診44食客須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浩鼎落屯門開live 冀當局在區內大消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