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防處去年攀山拯救急增58% 5救護人員曾確診

去年12月銅鑼灣世貿中心發生三級火,消防出動救援。(點新聞資料圖)

消防處今日(13日)發表2021年工作回顧。過去一年,消防處共接獲逾3.3萬宗火警召喚,人員共拯救1萬多名市民。特別召喚總數亦有逾3.6萬宗,當中攀山事故較前一年上升58%;處理逾3000宗確診新冠召喚,當中5名救護人員因處理病人而確診。

消防處2021年共接獲33891宗火警召喚,較前一年33632宗上升0.8%。當中有6宗屬三級火警,包括6月於昂船洲對開海面及香港仔南避風塘發生的兩宗三級船火,以及近期較受矚目的銅鑼灣商業中心三級火。消防處指,發生於去年12月15日的銅鑼灣三級火由於商場人數眾多,並散布大廈不同位置,為灌救及救援帶來挑戰。去年有23名市民不幸在火警中喪生,306名市民及8名消防人員在火警中受傷,消防人員共拯救了11434人。

消防處亦在過去一年錄得特別服務召喚36176宗,較前一年32358宗上升了11.8%,當中有1798名市民受傷及927名市民喪生。而攀山拯救事故有951宗,較前一年602宗上升了58%,當中有598人受傷,14人喪生,亦有10名消防人員於攀山拯救事故行動中受傷。

此外,消防處去年亦處理3317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召喚,涉及2099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其中有5名救護人員因處理病人而確診,現已全部康復。另外,亦有4名消防人員及6名救護人員曾因處理病人而被安排到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相關報道:

消防處1月24日起全面推行中式步操

(有片)警隊7月1日起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首4月426宗攀山事故按年急增1.75倍 消防處籲行山須量力

特別報道 | 行山須量力 勿即興獨行 八大意外點更應小心謹慎

西貢警今年首10個月接229宗行山求助 較疫情前同期升七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防處去年攀山拯救急增58% 5救護人員曾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