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鄒家成再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保釋被撤即時還柙

鄒家成(右)涉違反保釋條件,被撤銷擔保還押懲教看管。(中新社資料圖)

47名發起或參與2020年7月「35+初選」的攬炒派政棍,涉違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者之一的鄒家成去年獲准保釋候訊。惟其涉嫌在保釋期間再發表危害國安言論,昨日(12日)到警署報到時被警方國安處拘捕。鄒家成今日(13日)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由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負責處理保釋事宜。

控方表示,警方有合理理由相信鄒的保釋條件已遭違反或相當可能遭違反,要求法庭將他收押。最終法庭認為鄒違反保釋條件,未能相信他不會再危害國安,故撤銷其擔保,下令他須還押懲教看管。

據了解,警方調查發現,鄒家成在保釋期間多次在其個人社交平台,公開發表及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包括經常在其facebook發表政治性言論,包括藉「831事件」等試圖激發市民對政府之仇恨,以及藉扭曲保安局局長的言論,煽動市民於立法會投票日不要出街,疑似鼓動他人不作投票,有關言論或被視為違反法庭保釋條件。

非法「初選」案被告包括戴耀廷、區諾軒及趙家賢等共47人,他們同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間,串謀他人旨在顛覆國家政權。案件仍處於裁判法院聆訊階段,等待進行交付高院程序。現時獲准保釋的被告共有14人,包括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黃碧雲、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余慧明、陳志全及黃子悅。

相關報道:

鄒家成再被捕 涉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講真D|鄒家成違保釋令 罪加一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鄒家成再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保釋被撤即時還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