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鄒家成再被捕 涉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47名發起或參與2020年7月「35+初選」的攬炒派政棍,涉違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者之一的鄒家成去年獲准保釋候訊。據了解,鄒家成於今日(12日)在警署報到時,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涉嫌違反法庭保釋條件,即在保釋期間發表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他會被通宵扣查,明日(13日)被帶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警方調查發現,鄒家成在保釋期間多次在其個人社交平台,公開發表及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包括經常在其Facebook發表政治性言論,包括藉「831事件」等試圖激發市民對政府之仇恨,以及藉扭曲保安局局長的言論,煽動市民於立法會投票日不要出街,疑似鼓動他人不作投票,有關言論或被視為違反法庭保釋條件。

由於鄒家成涉違反高等法院向他批出的保釋條件,故警方在鄒向警署報到時,根據香港法例第221章《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作出拘捕。

鄒家成於去年2月被落案控告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還押4個月後、於去年6月被高等法院附條件下批准保釋。

警方提醒,就部分在囚及正被羈押人士,繼續透過他人代其於個人社交平台發表言論,若有關言論涉及違法內容,相關社交媒體帳戶擁有人及代為發文人士,均可能需要負上法律責任。另外,任何獲法庭准以保釋人士,均須嚴格遵守法庭批出所有的保釋條件,如任何人士涉嫌違反有關條件,警隊會將其拘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鄒家成再被捕 涉保釋期間發表危害國安言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