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近八成受訪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

警隊服務質素監察部人員向西九龍總區人員講解警隊調查結果。(警方供圖)

警隊服務質素監察部今日(12日)公布新一輪公眾及警隊員工意見調查。調查顯示,有近八成受訪者表示對警隊充滿信心,而員工對警隊的投入和滿意度在所有範疇的平均分均上升。

警隊服務質素監察部於去年6月至7月間以電話訪問1001名18歲及以上本地居民。警隊整體表現在滿分100分中獲得平均分71.8分,另外對日間及晚間感到安全的受訪者分別有九成及八成。

另外,在訪問1022名曾於去年1月至3月期間直接與警方聯絡的市民時發現,大部分受訪者對「使用電子報案中心後收到電話回覆」所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75.0%),其次是「致電999」(73.3%)、「事發現場聯絡警員」(72.4%)、「到訪報案室」(72.3%)等。受訪者對「警務人員的態度」大致滿意,並在滿分5分中給予4.0至4.3分的評分。

此外,服務質素監察部一項量度員工對警隊的投入和滿意度的網上調查收到4951人回應,指絕大部分受訪員工表示認同警隊「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抱負(96.8%),並願意付出額外努力,以幫助警隊取得成功(90.8%)。員工亦認同「警隊的整體表現良好」(87.2%)及「喜歡在警隊工作」(90.6%)。另外,警隊整體士氣躍進22.5%,內部溝通提升13.4%,員工對警隊的領導才能的滿意度亦提升11.6%。

相關報道:

(有片)祝賀「中國人民警察節」 香港警察推微信官方帳號

警方聯同港大研發可疑電郵偵測系統防範騙案

16男女涉非法收數被捕 最細僅13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近八成受訪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