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聯同港大研發可疑電郵偵測系統防範騙案

公司電郵騙案肆虐,去年首11個月本港共錄得512宗電郵騙案,涉及損失逾14億,當中超過七成受害公司都為中小企,有騙徒僅將電郵域名中的S字轉為Z字,就騙取本港公司1,700萬。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與港大合研可疑電郵偵測系統V@nguard,下周一(10日)起供免費使用,助中小企識別詐騙電郵。

香港中商會中小企業委員會主席楊敏健指,電郵騙案一直是商家關注的問題,中小企相比大企業來說,防禦能力較弱;而疫情期間中小企採取在家工作措施,對電郵依賴程度增加,認為V@nguard是十分有效的防範風險系統。

警務處已經邀請數碼港的初創公司和相關中小企參與V@nguard先導計劃,目前已經有15個公營和私人機構合作推廣,目標涵蓋1.5萬個企業。V@nguard可疑電郵偵測系統首階段只可安裝在Linux作業系統運行的電郵伺服器上。參與研究的港大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姚兆明指出,系統的運作完全在企業自己的伺服器上,不會存在私隱洩露問題。

點擊了解電郵騙案

相關報道:

誤墮「移民公司」電郵騙案 女子被呃近70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聯同港大研發可疑電郵偵測系統防範騙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