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冬:反中亂港勢力自稱「民主派」是對民主的歪曲和褻瀆

香港中聯辦於今日(2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作主旨發言。陳冬說,他來香港工作這五年,一個很大的不解是,香港部分人簡單用「二分法」,劃分所謂「民主派」和「建制派」,非黑即白,非此即彼。更奇怪的是,反對政府、對抗國家、攻擊中央倒成了「民主派」,這是細節中的魔鬼、話語裏的騙術、處心積慮的謊言,是對民主的歪曲和褻瀆。

陳冬指出,香港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這一憲制地位和實際情況,決定了其政治體制的基本屬性是一種地方政治體制,其民主制度不應照搬任何其他地方的模式,必須按照「一國兩制」方針、憲法和基本法,切合香港實際,探索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道路。中央不僅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創造性地建立了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還制定了保障、規劃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制度的有關法律,並在具體實踐中真心誠意地推出時間表和路線圖,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民主向前發展。歷史事實證明,中央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

陳冬指出,反中亂港勢力自稱「民主派」是對民主的歪曲和褻瀆。(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陳冬強調,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自身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新選制下立法會選舉的成功實踐,充分證明好的民主,應凝聚社會共識,而不是造成社會撕裂和衝突;應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而不是導致社會階層和利益固化;應保持社會穩定有序,而不是帶來混亂和動盪;應讓社會充滿向美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而不是充斥假惡醜的負能量。陳冬說,這讓我們更加堅定香港民主發展的底氣和信心,再次確認香港特色民主這雙「鞋子」是合腳的、舒適的,香港所走的民主之路是光明正道、康庄大道。

陳冬最後表示,再過幾天,我們將跨入2022年。今天的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不斷鞏固,局勢不斷向好發展,正呈現出一幅全新的氣象,昭示着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關報道:

【點直播】12月23日 「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談會

陳冬:中央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立場從未動搖

陳冬:新選制形成實質民主優質民主的成功範本

陳冬:民主不是用來做擺設 而是要解決問題

陳冬:西方反華勢力就是想用民主的幌子搞亂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冬:反中亂港勢力自稱「民主派」是對民主的歪曲和褻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