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非新變種病毒命名Omicron 世衞列需關注

世衞警告各國不要因為發現新變種病毒就倉促實施入境限制。(新華社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周五(26日)開會,將在南非發現、編號為B.1.1.529的變種新冠病毒,命名為「Omicron」,並界定為「需要關注的變種」。世衞又警告各國不要因為發現新變種病毒就倉促實施入境限制,而應採取視風險而定的科學方法。

世衞指,南非在本月9日的一個樣本中,最先發現這款新變種病毒,增長速度比以往幾輪疫情更快,現時南非各地幾乎都有涉及Omicron的個案,顯示Omicron可能具有增長優勢。世衞解釋,這種新變種病毒有大量突變,當中部分突變令人感到憂慮,初步研究顯示,可能增加再次感染的風險,對各國減慢疫情的努力構成威脅,對疫情造成不利影響。

世衞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簡報會中指,世衞警告此刻不要實施入境限制措施;同時建議各國,在未來實施入境措施時,繼續採取視風險而定的科學方法。林德梅耶指Omicron的影響需要花上數周時間來了解,研究人員正在努力釐清其傳染力以及對治療藥物和疫苗的影響。

相關報道:

本港11月27日起禁21天內曾到非洲8國家非港人入境

本港增6宗輸入5宗涉變種毒 富豪機場酒店2個案帶新病毒株

許樹昌:政府應考慮暫停來自南非等國家的航班

孔繁毅:要留意全球會否出現大量涉B.1.1.529新變種毒個案

新變種病毒引擔憂 環球股市急挫

應對變種病毒 新加坡暫停非洲7國旅客入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非新變種病毒命名Omicron 世衞列需關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