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明起禁21天內曾到非洲8國家非港人入境

非洲南部地區包括南非及博茨瓦納發現B.1.1.529變異病毒株,本港富豪機場酒店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帶有該變種病毒。政府今日(26日)公布,明日(27日)凌晨零時起,收緊從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到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連同目前已經被指明為高風險地區的南非,禁止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政府發言人表示,雖然科學家未完全清楚該變種病毒對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或相關突變會否影響疫苗的有效性,但為防患未然必須嚴陣以待。除目前已經屬A組指明地區的南非外,政府亦指明博茨瓦納,以及毗鄰的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為A組指明地區。

上述非州南部共8個地區納入A組指明地區後,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包括旅客)不會獲准入境;香港居民則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並於抵港後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

相關報道:

本港增6宗輸入5宗涉變種毒 富豪機場酒店2個案帶新病毒株

許樹昌:政府應考慮暫停來自南非等國家的航班

孔繁毅:要留意全球會否出現大量涉B.1.1.529新變種毒個案

新變種病毒引擔憂 環球股市急挫

應對變種病毒 新加坡暫停非洲7國旅客入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明起禁21天內曾到非洲8國家非港人入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