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6宗輸入5宗涉變種毒 富豪機場酒店2個案帶新病毒株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5日)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6宗輸入個案,5宗涉變異病毒株,另外1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

個案涉及2男4女,年齡介乎1至45歲,分別從法國、菲律賓、泰國、俄羅斯、尼泊爾及從孟加拉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其中4人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2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此外,就富豪機場酒店涉及2宗個案的群組(個案12388及12404),已安排由11月11日至14日曾入住該酒店的5111號和5112號房間左右相連的3間房間的12名人士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檢,暫未有相關確診個案。根據香港大學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進一步確認2宗個案基因排序十分相似,並帶有新出現的病毒株譜系B.1.1.529,與於南非及博茨瓦納發現的排序相似,顯示由南非抵港的個案12388為源頭個案。

尼泊爾航空加德滿都航班禁來港兩周

由於尼泊爾航空營運於11月23日由尼泊爾加德滿都飛抵香港的航班(RA409)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以及有3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衞生署禁止尼泊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1月26日至12月9日期間從加德滿都着陸香港。

相關報道:

富豪機場酒店2檢疫住客一周內同確診

富豪機場酒店兩住客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政府要求檢疫人士不可戴氣閥口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6宗輸入5宗涉變種毒 富豪機場酒店2個案帶新病毒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