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社保局設「灣區服務」專窗 職員粵語協助諮詢

近日,深圳市社保局為了強化社保跨境辦服務能力,增強社保「跨境辦」服務能力,全面推進「灣區社保服務通」。在深圳市社保局官網設立專區,實現港澳居民社保業務100%「網辦」,上線廣東政務服務網、粵省事、i深圳、「深圳社保」微信公號等線上渠道;在深圳社保各經辦大廳窗口設立「灣區服務」專窗,安排會粵語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提供導引,協助港澳人員諮詢、辦理社保業務。

據深圳市人社局黨組成員、市社保局局長吳登記介紹,深圳市社保局已與6家銀行合作開展「社銀自助服務終端一體化」項目,將社保自助服務功能嵌入銀行自助服務終端。港澳居民可以在深圳全市2434個自助服務網點、5593台自助服務終端就近辦理高頻社保業務。

據了解,目前港澳企業參保登記已實現跨境辦理。2021年8月,深圳市社保局與市場監督部門開展涉企服務深度合作,借助「企業開辦一窗通」、「深港通註冊易」平台,港澳投資者可委託與深圳市市監局合作的商業銀行在港澳地區的服務網點,申請代辦商事登記和社保參保登記業務,實現港澳企業參保登記服務前移、離岸受理、遠程辦理,進一步推動深港澳三地深度合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下一步,深圳人社部門將不斷提升港澳居民參保政策知曉度,持續優化跨境社保服務質量,讓港澳居民在深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更加便利,為推動深港社保領域高質量合作、推進港澳融入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社保局設「灣區服務」專窗 職員粵語協助諮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