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育局倡中小學下月辦活動 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教育局去信全港各中小學,建議校方在12月13日舉行活動,悼念南京大屠殺84周年,包括奏唱國歌、默哀、播放影片、學生分享等。

當局稱,已制定相關的歷史專題簡報供學校參考,並會舉辦教師專題講座,期望促進學生全面認識南京大屠殺,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對民族及國家的責任感。

翻查資料,港府和社會各界於去年12月13日上午舉行了公祭儀式及相關活動,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特區政府官員等在政府總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並在儀式上默哀兩分鐘。林鄭月娥隨後致獻花圈,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4周年,一年一度的國家公祭日臨近,作為公祭日的重要舉行場所之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於今年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間閉館。

據了解,從2018年9月18日開始,為進一步拓寬儀式化教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開始常態化開展撞鐘悼念儀式,邀請首批進館參觀的12名觀眾代表共同撞響和平大鐘13聲,寓意對30萬死難者的追思和對和平的祈願。

相關報道:

獨家|紀錄片《驗證南京大屠殺》在華首面世 這名日本記者30年前證日寇暴行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徐家慶去世 在世僅餘64位

日輔導機構刪南京大屠殺內容 遭強烈反對終撤回決定

毋忘國恥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清明祭親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育局倡中小學下月辦活動 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