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毋忘國恥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清明祭親人

一朵朵白菊花承載着對親人沉重的哀思。4月4日上午,「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2021年清明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哭牆前舉辦。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葛道榮、夏淑琴、艾義英、馬庭寶、馬庭祿、阮定東、石秀英、陳德壽、路洪才、劉民生,及去世幸存者後人們,獻花祭掃,追思親人。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代表黃睿說,我的奶奶是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艾義英。84年前的冬天,日軍攻陷南京,奶奶家中6位親人被侵華日軍殺害,這段痛苦的回憶至今一直印刻在我的腦海中,成為我們全家人心中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痛。

「84年過去了,我們世世代代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場災難中慘遭不幸的親人和30多萬同胞。」黃睿表示,歷史慘痛,絕不能忘記;和平不易,須時刻珍惜。

「時光的日歷翻過了84年,在一次次的緬懷中,我們喚醒記憶,追憶先人,表達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意義。」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張建軍說,歷史記憶需要銘記。紀念館在去年和援助協會開展南京大屠殺事件幸存者的資料收集整理,徵集了一大批珍貴的文物和藏品,建成了南京大屠殺數據檔案,重點向青少年傳播歷史記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毋忘國恥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清明祭親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