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灣區公共文化創新 珠澳市民熱捧「流動藝術空間」

作為2021珠海市藝術課堂系列活動,「自在呼吸」管樂重奏音樂會、「如約而至」爵士音樂會、「悠悠時光」海天驛站音樂會等近期相繼在珠海不同城市景觀亮相,打造灣區城市景觀與音樂相結合的「流動藝術空間」,受到珠澳市民熱捧,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公共文化服務的靚麗風景。

隨着珠澳地區加速融合發展,高水準的公共文化服務日趨完善。由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承辦的「2021珠海市藝術課堂系列活動」歷時近一個月,讓珠澳乃至灣區更多市民感受藝術魅力。

「悠悠時光」海天驛站音樂會由珠海青少年管弦樂團奏響。(受訪者供圖)

「藝術課堂」歷時一月 豐富灣區藝術魅力

其中,「自在呼吸」管樂重奏音樂會、「如約而至」爵士音樂會相繼在橫琴星樂度「十字門驛站」、珠海「城市客廳」舉辦,吸引不少觀眾自發趕到演出現場聆聽美妙的音樂,欣賞城市傍晚的美景。在音樂會現場,藝術家們還為市民講授演奏曲目的背景、內涵及欣賞角度,同時進行古典和爵士音樂知識普及。

由珠海青少年管弦樂團擔綱的「悠悠時光」海天驛站音樂會,近日在海天驛站公園舉行,亦為歷時近1個月的「2021珠海市藝術課堂系列活動」正式落下帷幕。「這段時間天氣特別舒適,剛好和幾個朋友相約到海天驛站公園遊玩,沒想到偶遇了這場活潑可愛的音樂會。演奏者都是中小學生,讓人感覺朝氣蓬勃。」觀眾何女士說:「希望以後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可以邂逅更多不期而遇的驚喜。」

「如約而至」爵士音樂會。(受訪者供圖)
「自在呼吸」管樂重奏音樂會舉行,其背景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受訪者供圖)

創新演出場景 拓展灣區公共文化維度

「從明亮的管樂,到搖擺的爵士樂,再到典雅的室內樂,1條情侶路,3場風格各異的演出,移步易景,感受迥然不同。」主辦方指出,音樂家用美妙音樂締造的詩意,讓人與碧海、沙灘、音樂融為一體,營造出一個免費開放的「流動藝術空間」。通過這些創新的演出場景與形式,讓音樂融入海濱、沙灘、草坪、城市地標,拓展了大灣區公共文化服務的維度,亦為灣區城市文化生活增添異彩風景。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 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灣區公共文化創新 珠澳市民熱捧「流動藝術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