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都」一手樓受追捧 單月成交逾35億元

中原地產住宅部根據一手住宅物業成交紀錄顯示,自政府上月初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後,市場購買力橫掃元朗至北區一帶新盤及貨尾,至今超過一個月成交量已突破500伙,涉及14個新盤,成交金額逾35億元,連位置偏遠的沙頭角禁區尚澄,也受惠新房策連環開單。

北部都會區佔地約300平方公里,包括元朗及北區在內。隨着北部都會區選址曝光,區內新盤即成為用家及投資客入市對象,北部都會區亦已有3個全新盤先後開賣,包括上水尚宜、洪水橋#LYOS及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Bay第2期。

中原地產根據一手住宅物業成交紀錄顯示,自施政報告上月6日公布「北部都會區」方案後,至今短短一個月多,在範圍內的最少14個新盤共錄得約504宗一手成交,吸金約35.2億元,平均每伙售價698萬元。

長實新盤呎價逾2萬區內新高

首個受惠北部都會區的洪水橋新盤、長實旗下洪水橋#LYOS,290伙分層戶吸引大批買家排長龍搶購,只花5日便全數賣清光,個別單位呎價更高見逾2萬元,媲美市區樓,創區內歷史新高紀錄。連同已售出的14伙「層層疊趣」花園複式戶,料發展商套現近18億元,為北部都會區暫時吸金量最高一手項目。

其次是有「新界西北大地主」之稱、新地的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Bay第2期,剛於本周二(9日)以價單發售首輪136伙,同樣「一Q清枱」,套現約9.2億元。

據中原地產統計,施政報告後,北部都會區錄得8宗一手洋房買賣,來自4個樓盤,包括粉嶺高爾夫·御苑、上水天巒、元朗山水盈及洪水橋珀爵。中原地產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北部都會區推售的新盤,以銀碼較細的上車盤為主,發展商開價亦算貼市,熱賣原因可謂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他亦指,公屋平均輪候升至5.9年新高,相信會有部分資金流入新盤市場。陳永傑稱,樓市氣氛向好,11月一手成交料達2300宗,較10月約1680宗增加逾三成。

(大公報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都」一手樓受追捧 單月成交逾35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