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押明年再訊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今年7月通過「感激」恐襲刺警兇徒的動議,事件激起公憤,社會各界批評評議會美化恐怖主義。警方國安處8月18日上門拘捕4名港大學生,控以一項宣揚恐怖主義罪,及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作交替控罪。案件今日(2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審理。第一至第四被告需時申請法援,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0日再訊。

律政司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在庭上表示,文件已準備,惟得知第一至第四被告需時申請法援。法官批准張敬生和容頌禧修改保釋條件,由每星期4天到警署報到改為每星期3天報到,報到時間及警署維持不變。

4名被告依次為19歲張敬生、20歲郭永皓、18歲杜林丞亨及19歲容頌禧,同被控於2021年7月7日,在香港宣揚恐怖主義;交替控罪中,4人被控於同日在香港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香港警務處的警務人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等警務人員。

相關報道: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竟全部獲准保釋

警方:4名港大學生會成員被捕 涉違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押明年再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