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多圖)記者直擊|皇崗口岸工地逐步復工 臨時口岸暫未開啟

點新聞記者今日(2日)在皇崗口岸發現,新口岸聯檢大樓工地在年後已經有復工跡象,通往臨時口岸的天橋被鐵網攔住。與疫情前相比,在深港陸路口岸中,皇崗口岸是變化最大的口岸。

記者在皇崗口岸地鐵站內看到,原來D出口指示牌中的「皇崗口岸聯檢大樓」和E出口指示牌中的「過境天橋」和「深圳市皇崗汽車站」已被白紙貼住。地鐵站外圍的貨幣兌換店仍未營業,因人流量較少,通往地上的手扶電梯只開了一側,進出站的市民選擇垂直電梯較多。

在口岸外圍,從臨時口岸到原聯檢大樓的位置張貼有「歡迎香港同胞返深」的海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原旅檢大樓被推倒重建,過境天橋也被拆了一半,只剩下銹跡斑斑的接駁位。目前,皇崗口岸重建「三步走」已經完成「建設臨時旅檢場地」和「拆除老口岸旅檢區」前兩步,第三步的建設新口岸正在施工。

皇崗口岸出境貨車通道。(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與兩天前相比,口岸的施工跡象要繁忙一些,新口岸聯檢大樓工地和綜合樓工地已經有工人作業,多輛泥頭車也在現場排隊,四周的噴洒滴水控制着工地的揚塵,但目測仍處於基坑支護的階段,總體進展緩慢。據工地保安表示,春節期間工地已經放假了,目前工人還未全到齊,具體何時全面復工還沒有消息。

根據重建規劃,皇崗臨時口岸位於口岸寫字樓後邊,記者趕到現場時,通往臨時口岸的天橋入口都被鐵網攔住,從外圍觀察,天橋上布滿了紅燈籠,從皇崗口岸管理處到臨時口岸預計需步行五分鐘左右。據周邊商家反應,疫情發生不久,皇崗臨時口岸就處於封閉狀態。

口岸周邊的人流很少,廊橋國際不少商鋪貼出了招租或轉租的告示,只有快遞、洗車、地產等少量店舖開門。據商鋪反應,自從口岸重建以來,二樓很多商鋪一直處於關閉狀態,主要是人流很少和重建以來交通不方便導致。

通往臨時口岸的天橋。(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新口岸聯檢大樓施工工地。(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原公交總站停運。(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歡迎香港同胞返深」的海報。(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過境天橋被拆了一半。(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口岸手扶電梯停運。(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皇崗口岸臨時口岸暫未開啟。(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口岸附近的店舖有些已經貼出招租告示。(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地鐵站指示牌中口岸標識被白紙貼住。(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進出地鐵站的市民選擇垂直電梯較多。(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地鐵站外圍的貨幣兌換店仍未營業。(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與兩天前相比,口岸的施工跡象要繁忙一些。(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通往臨時口岸的天橋被鐵網攔住。(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相關報道:

(有片+多圖)消息指羅湖口岸2月6日通關 商戶:終於雲開見月明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多圖)記者直擊|皇崗口岸工地逐步復工 臨時口岸暫未開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