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佐敦三級火|甯漢豪:重訂消防安全執法優次 集中處理高危大樓

甯漢豪說,當局正全力檢討《建築物條例》。(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釀成5死40傷,行政長官李家超就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事故,要求各部門增強執法效能。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17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表示,會透過內部調配以撥出多人手加強檢控,重訂執法優次,集中資源處理單梯樓宇、多賓館或劏房、未有遵辦驗樓通知並未聘請驗樓人員等高危大樓,消防處會加入由發展局領導的協作平台,與屋宇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市建局,加強個案管理,協助法團或業主遵辦消防安全指示。

甯漢豪提到,去年發生連串樓宇外牆石屎剝落事件、大規模僭建個案,以及近日佐敦舊樓發生嚴重火災,顯示業主未有認真看待政府發出的指令。她承認政府的執法力度不足夠,當局要大大加強執法效能,催使業主履行責任,同時加強為有需要業主提供適切協助。

甯漢豪說,當局正全力檢討《建築物條例》,簡化檢控程序及降低檢控門檻,今年內就逾期未遵辦驗樓等通知、僭建等違規建築物工程提出建議,並諮詢業界和公眾。

甯漢豪又指,在建築工程安全方面,當局也會增加刑罰,並透過註冊和紀律處分制度,更嚴格地監管承建商。當局今年將提出建議諮詢公眾及業界,盡快啟動修例工作。

更多閱讀:

楊永杰倡優先改善三無舊樓消防設備 冀以刑事懲罰提高阻嚇力

佐敦三級火|命危男子情況好轉 3女子仍危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佐敦三級火|甯漢豪:重訂消防安全執法優次 集中處理高危大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