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土耳其總統批西方雙標:禍起以色列 西方國家卻只譴責伊朗

【點新聞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16日表示,以色列領導層應對近期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負全部責任。他說,自去年10月以來,以色列一直採取挑釁性措施,試圖挑起地區衝突,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的襲擊是最新一個事例。只要以色列繼續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新的地區衝突就隨時可能發生。

他還說,近期發生的事情再次凸顯了西方的「雙重標準」,西方國家只顧譴責伊朗打擊以色列,對以色列襲擊伊朗大使館並公然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卻沒有多少西方國家予以譴責。

伊朗警告以色列:任何新行動將招致迅猛回應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巴蓋里當地時間15日警告說,以色列不要對伊朗採取任何新行動,否則伊朗將進行「更強力、更迅速的回應」。

巴蓋里強調,伊朗不喜歡緊張局勢,但也不會允許國家安全和主權受到任何損害。以方一旦重蹈覆轍,將「受到更猛烈、更快速和更緊迫的打擊」,「他們得到答案的時間將不是幾天或幾個小時,而是以秒計」。

伊朗軍方發言人謝卡爾希警告以色列及其支持者不要對伊朗採取新的措施。謝卡爾希強調,伊朗並不尋求擴大戰事,他提醒美英法德等國領導人停止支持以色列當局。

相關閱讀:

嶺略世界|伊朗襲擊以色列本土會觸發中東大戰嗎?

南腔北調|伊朗攻擊到以色列本土開了先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土耳其總統批西方雙標:禍起以色列 西方國家卻只譴責伊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