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復活假首日|截至下午4時近59萬港人出境 創疫情以來新高

【點新聞報道】復活節長假期今日(29日)起開始,入境處預計今日(29日)是陸路口岸出境高峰。截至下午4時,本港今日共有77.4萬人次出入境。當中約63萬人次出境,香港居民有近59萬人次出境,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其中,羅湖口岸、落馬洲支線和港珠澳大橋最繁忙。

今日上午多個陸路口岸都人頭湧湧。在高鐵西九龍站,離港大堂和閘口出現人潮,有市民一家大小出行,職員在場維持秩序。不少市民選擇跟旅行團到內地,有市民選擇到江西3日2夜,指跟團相對簡單,行程主要是體驗當地美食,預料將花費幾千元。

在高鐵西九龍站,離港大堂和閘口出現人潮。(點新聞記者攝)

除了市民北上,上午抵港閘口亦有不少內地旅客南下。有深圳旅客指,復活節並非假期,但來港車程短,會即日來回。

截至下午5時 4540輛「港車」經港珠澳大橋北上

復活節長假期,不少市民透過「港車北上」計劃,以自駕方式經港珠澳大橋到廣東省探親或旅遊。海關表示,今日截至下午5時,共有4540輛私家車出境,入境的就有473輛。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多圖)港珠澳大橋口岸塞爆 逾千人打蛇餅 有市民排隊近3小時

(有片+多圖)復活節假首日多口岸現人潮 羅湖北上人潮湧動 港珠澳大橋迫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復活假首日|截至下午4時近59萬港人出境 創疫情以來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