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記者直擊|西九高鐵站逼爆 職員:建議至少提前1小時進站

【點新聞報道】港人今日(29日)起迎來4日復活節假期,不少市民都選擇北上遊玩。點新聞記者今天下午走進西九龍高鐵站,直擊過關實況。

人工購票需排隊20分鐘 惟餘票較少

西九龍高鐵站現場的售票區分為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人工售票區的人流稍多,目測排隊時間需要至少20分鐘。在自助售票區的網絡購票頁面上,記者見到旅客所選擇的行程車票基本售罄。

西九龍高鐵站的自助售票區人流不算擁擠。(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人工購票區需排隊20分鐘。(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檢票入閘區需排隊10分鐘。(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記者見到旅客可選擇的餘票非常少。(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檢票入閘區排隊在10分鐘以內

「請看下手中的乘車時間夠不夠30分鐘?不夠的話,不要使用自助通道,請使用人工護照通道。」點新聞記者在檢票區聽到工作人員在重複提醒以上內容。不管是自助通道,還是人工通道,都需要排隊,但目測排隊時間均在10分鐘以內。

高處俯瞰月台區域,人潮洶湧。(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月台區人潮洶湧 加派人手查驗

點新聞記者在高處拍攝已經通過香港和內地兩道關口查驗的月台區域,只見人潮洶湧,明顯比購票和檢票區擁擠許多。

點新聞記者採訪了高鐵站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從昨日(28日)開始,來乘車的旅客便明顯增多。今天則增加了一個措施,即提前查驗乘客的車票是否是正確的班次,確認無誤才會放行。

工作人員建議至少提前1小時進站。(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預留至少1小時進站時間

車站工作人員建議,在乘車高峰期,乘客應至少提前1小時進站,給過關預留足夠時間,「保險起見可以提前2小時」。

高鐵站飲食類物品售價與市價齊平。(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高鐵站自動販賣機內出售高達589港元的充電寶。(點新聞記者周傾芫攝)

高鐵站物價高不高?

點新聞記者看到,不少拉着行李箱的旅客在進站前不忘最後在萬寧商店選購。如今高鐵站增加了一整排自助售賣機,所售品類五花八門,有椰子水、甜品,還有毛巾、餐具、充電寶等。但由於售價不菲,現場鮮有人採購。至於餐飲類食品的售價,維持在香港平均物價水平。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相關報道:

復活節假期首日 西九龍站大批旅客準備出遊內地

(有片)復活節長假期開啟 西九龍站及跨境巴士站等多地大排長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記者直擊|西九高鐵站逼爆 職員:建議至少提前1小時進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