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博鰲論壇|趙樂際:中國願加強與各國創科合作 培育經濟新增長點

【點新聞報道】以「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3月26日起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今日(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趙樂際表示,前不久勝利閉幕的全國兩會,確定了中國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政策舉措,傳遞了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訊息。中國正以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將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強大動力,為各國發展特別是亞洲鄰國發展提供更多機遇。

趙樂際提出中國未來在經濟發展上的四個堅持,包括堅持創新發展、堅持開放發展、堅持綠色發展和堅持共享發展。他說,中國願與各國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激發更多創新活力,培育經濟新增長點,共同落實好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議,促進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安全永續發展。

3月28日,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在海南博鰲舉行。(新華社)

趙樂際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永遠不會關上。中國將主動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提升外籍人員來華工作、學習、旅遊便利度。他又提到,海南正在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打造中國高水平制度型開放新高地,歡迎大家到海南投資興業。

趙樂際指出,中國已經是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是越來越多國家的主要投資來源國,是大多數國家最重要的投資目的地之一。未來五年,中國貨物進出口有望累計超過32萬億美元,14億多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潛力將不斷釋放,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他歡迎各國乘搭中國發展快車,攜手實現和平發展互利合作,共同繁榮的世界現代化。

更多閱讀:

點直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3月28日

博鰲論壇|趙樂際:中國將以自身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更多新機遇

博鰲論壇|趙樂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已從中國倡議擴大為全球行動

博鰲論壇|趙樂際:面對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 亞洲國家要堅持團結自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博鰲論壇|趙樂際:中國願加強與各國創科合作 培育經濟新增長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