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博鰲論壇|趙樂際:面對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 亞洲國家要堅持團結自強

【點新聞報道】以「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3月26日起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今日(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趙樂際表示,今天的亞洲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長潛力的地區,面對國際上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亞洲國家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繼續做前進道路上的同行者,防止地區和世界淪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趙樂際表示,面對國際上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亞洲國家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視頻截圖)

趙樂際指出,亞洲人民歷經熱戰、冷戰,飽經滄桑憂患,深知和平彌足珍貴,發展來之不易。我們要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旗幟,攜手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共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共生的亞洲家園,共同做亞洲安全的維護者,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積極力量。歷史和現實都啟示我們,和平穩定是亞洲人民的普遍期待,是亞洲各國的最大共識,也是亞洲發展的基本前提。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安全威脅,我們要落實好全球安全倡議,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摒棄冷戰思維,集團對抗,反對強權政治,霸權行徑,維護好兼顧各方訴求,包容各方利益的區域秩序,始終把亞洲長治久安的前途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讓和平薪火代代相傳,共同做亞洲發展的促進者,為世界經濟復甦提供巨大機遇。

趙樂際表示,今天的亞洲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長潛力的地區,經濟總量佔全球的40%,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70%。面對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嚴峻挑戰,我們要共同落實全球發展倡議,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實現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強勁亞洲動力。他說,亞洲國家歷來風雨同舟,守望相助,攜手衝破了發展道路上的重重艱難險阻,面對國際上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我們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繼續做前進道路上的同行者,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極端利己主義,反對選邊站隊的陣營對抗,防止地區和世界淪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趙樂際續指,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任何國家都無法關起門來搞建設、亞洲國家要堅持合作共贏理念,共同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談判,建設更加緊密更加開放的區域共同市場,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各種形式的鑄牆設壘、脫鈎斷裂,在開放中共享機遇,在合作中尋求共贏,共同做亞洲文明的弘揚者,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注入不竭動力。

更多閱讀:

點直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3月28日

博鰲論壇|趙樂際:中國將以自身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更多新機遇

博鰲論壇|趙樂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已從中國倡議擴大為全球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博鰲論壇|趙樂際:面對鼓吹分裂對抗的雜音 亞洲國家要堅持團結自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