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康體通」系統7月上線 訂場須實名及簽不轉讓聲明

全新預訂系統「SmartPLAY康體通」將於7月起推出,其中加入實名登記等防止炒賣場地的功能。(中新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近年出台一系列措施打擊「炒場」,康文署研究要求預訂及登記使用康文署設施時,需要作出不轉讓聲明。根據政府今日(6日)向立法會提交的最新文件,全新預訂系統「SmartPLAY康體通」將於7月起推出,其中加入實名登記等防止炒賣場地的功能,市民訂場及簽場時須作聲明承諾在場使用設施及不得轉讓,否則將有機會被判監。

文件顯示,為進一步打擊康樂場地的炒賣活動,新系統在設計上已加入防止炒場的功能,除了實名登記外,在先到先得的分配機制上,亦加入以抽籤方式分配特定康體設施的新功能。申請人若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時,亦須填寫另外4名用場人士的新系統用戶編號,而申請人所提供4名用場人士的其中3人,必須在租訂段節與租用人一同簽場及在場使用設施。

另外,市民在新系統下訂場及簽場時,均須作聲明承諾會在場使用該設施,並不會透過任何形式轉讓用場許可,否則可能會觸犯《盜竊罪條例》(第210章)第16(A)條,並有機會因而被判監禁。

新預訂系統將於7月起分階段推行並接受用戶登記,而現有康體通用戶亦必須重新登記。預計第一階段的核心功能,包括帳戶登記及管理、設施預訂、活動報名、場地/設施管理、活動管理、抽籤和分配、出席率管理、電子繳費及流動應用程式,可於2023年下半年投入運作。

至於稍後階段的優化功能,包括團體預訂申請、大型活動管理、度假營地分配、健身室管理、水上活動中心設施管理、游泳池泳線預訂申請和管理等,則於2024年推出。

相關報道:

陸頌雄促立法禁止炒場圖利 建議政府推出「簡約體育館」增加供應

工聯會:七成人租不到康文署場地 倡炒場者列黑名單

康文署再推打擊「炒場」措施 11月起違規適用期增至60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康體通」系統7月上線 訂場須實名及簽不轉讓聲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