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精神健康諮委會周五開會 討論精神科服務及人手安排

深水埗桂林街發生倫常慘案,涉案母親被帶走。(點新聞記者王俊傑攝)

【點新聞報道】本港四日內發生兩宗駭人聽聞的謀殺案,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宣布醫務衞生局將盡快召開諮詢委員會會議。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今日(5日)公布,將於本周五(9日)傍晚將舉行會議,就相關事件進行討論,並向政府提供意見,以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委員會再次呼籲,市民無需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有不必要恐懼,同時應繼續支持他們,鼓勵他們求助。

今次會議的討論事項將包括醫管局精神科的服務模式及相關專業的人手;為社區內精神復元人士提供的康復服務和支援,及對照顧者和社會上特定群組的精神健康支援;減低公眾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誤解;以及應對涉及暴力或對公眾精神健康構成廣泛影響的片段及網上資訊。

醫務衞生局和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高度關注該事件,會繼續全力與醫管局、勞工及福利局、教育局、衞生署、社會福利署等決策局及部門,以及社區內其他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檢視和進一步強化香港精神健康服務。

相關報道:

深水埗倫常慘案|陳國基感震驚傷心 籲勿向子女發洩情緒

深水埗倫常慘案|孫玉菡表心痛及關注 籲有困難人士尋求專業協助

深水埗倫常慘案|社署深水埗港鐵站外設流動服務站 為市民提供支援

4日內兩宗駭人謀殺案 醫管局24小時專線提供情緒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精神健康諮委會周五開會 討論精神科服務及人手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