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日內兩宗駭人謀殺案 醫管局24小時專線提供情緒支援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全力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本港四日內發生兩宗謀殺案,消息駭人聽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6月2日斬人事件仍讓市民心有餘悸,深水埗今日(5日)再發生倫常慘案,一名印度裔母認親手殺死3名女兒。醫管局表示,對在深水埗發生的不幸事件深表關注,向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留意到部分市民可能會出現不安情緒,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會全力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66 7350,無須預約,專業醫護人員會提供協助。

醫管局指,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如出現以下反應,包括不安、驚恐、憤怒、睡眠困難、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事件、迴避相關人和事,以及勾起過往創傷回憶等,很有可能已產生急性壓力反應。每個人出現的反應不同,有需要時應立即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

有關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運作,醫管局會加派人手全力為有需要的市民包括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協助受影響市民盡快處理不安的情緒。自上周五鑽石山不幸事故後,有關專線截至今日中午12時已接獲45宗個案,並已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情緒支援及協助。

相關報道:

深水埗倫常慘案|社署深水埗港鐵站外設流動服務站 為市民提供支援

(有片)深水埗倫常慘案|警指女疑兇無精神病紀錄 涉案家庭靠綜援生活

(多圖)深水埗倫常慘案|母親涉謀殺被捕 警方4點交代案情

深水埗倫常慘案|目擊者稱小朋友送院時面色蒼白 強調小朋友無罪

(不斷更新)深水埗倫常慘案|3女童昏迷送院不治 警追緝疑兇

深水埗倫常慘案|親友透露女童父母分居一年 正爭取撫養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日內兩宗駭人謀殺案 醫管局24小時專線提供情緒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