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足總盃|曼城2∶1力克曼聯奪冠 距「三冠王」只差一步

曼城繼英超衛冕之後再捧足總杯獎盃,還差歐聯決賽一勝就可成就「三冠王」。(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曼城3日憑藉隊長根度簡梅開二度2∶1力克曼聯,繼英超衛冕之後再捧足總杯獎盃,還差歐聯決賽一勝就可成就「三冠王」。

比賽開場哨響僅12秒,根度簡就在禁區外凌空抽射,曼聯門將迪基亞甚至未做出撲救動作,皮球應聲入網,曼城1∶0領先。

根度簡在禁區外凌空抽射,開場僅13秒就取得入波。(新華社)

之後曼城還創造出不少機會,先是洛迪的頭鎚稍稍偏出,後有夏蘭特的禁區內鏟射被迪基亞化解。不過,場面上處於被動的曼聯第33分鐘利用12碼扳平比分。雲比沙卡禁區內的頭鎚擺渡打在跳起防守的基亞利殊手上,裁判經VAR介入後判罰12碼,費南迪斯主罰命中。

費南迪斯主罰12碼命中,幫球隊追成1∶1。(新華社)

下半場比賽,曼城在易邊再戰後發力。迪布尼前場右路被放倒,曼城獲得任意球機會。比利時中場將球傳給禁區弧頂處的根度簡,後者凌空打門,皮球連續彈地滾入球網。之後,曼聯無力回天,曼城拿下本賽季第二冠,曼城距離複製曼聯24年前實現的「三冠王」榮耀還差一個歐聯冠軍頭銜。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表示,球隊還差一個冠軍,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路透社)

「我們會休息兩天,許多球員大概明天都需要找理療師。」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說,「還差一個(冠軍),大家都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曼城10日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與國際米蘭進行歐聯決賽。哥迪奧拿說,「我告訴球員們,成就歐洲冠軍才會讓你們的優秀得到認可,你們必須給自己施加這樣的壓力。」

相關報道:

英足總盃|決賽上演「曼市打吡」 曼聯誓阻曼城三冠之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足總盃|曼城2∶1力克曼聯奪冠 距「三冠王」只差一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