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女遇隱翅蟲險毀容 一文教你點應對

【點新聞報道】今日(4日),話題「我的臉被隱翅蟲毀容了」衝上熱搜。圖片顯示,一女子臉部疑因接觸隱翅蟲毒素,呈紅腫樣,畫面頗震撼。隱翅蟲本身沒有攻擊性,但它體內的隱翅蟲毒素(Pederin)則有強烈的刺激性。如果遇到隱翅蟲應該怎麼辦呢?點新聞整理處理方法,助讀者了解應對。

1. 生活中預防為先

在夏季夜晚,可以緊閉門窗或使用蚊帳,防止隱翅蟲飛入。而在草地等室外地方散步時,則盡量避免光源,降低接觸到隱翅蟲的概率。

2. 遇到隱翅蟲 輕輕吹掉勿拍打

若感覺到身上發癢,不少人第一反應是先拍打發癢部位,但如果是隱翅蟲致使的發癢,拍打會讓隱翅蟲身體破裂,留下毒素。所以見到隱翅蟲在身上爬時,只需輕輕吹掉或輕輕撥開即可,因為隱翅蟲僅在身上爬時並不會留下隱翅蟲素。

3. 應對隱翅蟲毒素 先以大量清水沖洗

如果不幸已經沾染上隱翅蟲素,應該立即以大量清水沖洗,如果有條件,可以肥皂水清洗接觸到的身體部位,冰敷亦可以降低不適感。

簡單處理後,需要盡快求助醫生,避免自行塗抹藥膏導致病情惡化。

更多報道:

雨天開窗竟惹飛蟻入屋?防治貼士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女遇隱翅蟲險毀容 一文教你點應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