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三火車連環撞事故 印專家:老舊鐵路維護不當 人手不足過勞或釀災

印度發生列車脫軌事故,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路透社)

當地時間6月2日,印度奧里薩邦發生列車相撞事故,三輛列車先後發生碰撞,造成至少288人死亡、逾1000人受傷。有專家指出,這起事故顯示在加強投資鐵路建設之際,安全問題仍尚待解決。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官方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發現最初撞上貨運列車的火車事發前行駛在錯誤的軌道上,這起事故很可能是由鐵路信號錯誤引發的。印度政府已委派鐵道部以外的安全專員展開第三方獨立調查。

這起意外發生在印度鐵路東海岸線,是當地其中一條歷史最悠久、繁忙的路線,印度大部分煤炭及石油均經由此路線運載。英國《天空新聞》引述印度基羅迪馬爾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主任森(Prakash Kumar Sen)的說法稱,「人為失誤或是軌道維護不善,通常都是造成此類意外的罪魁禍首。」森指出,這條線路非常老舊,且負載非常高,維護不當即會發生故障。

森表示,鐵路公司持續引入更多列車,以應對需求飆升,但維護鐵路網的勞動力卻未能跟上步伐,工人沒有接受過充足培訓,或工作量過大,亦無法充分休息。不過,官方尚未就貨運列車的情況作出說明。

印度火車相撞事故示意圖。(網絡圖片)

當地時間2日19時左右,一列從加爾各答開往金奈的「科羅曼德快線」客運列車在奧里薩邦巴拉索爾地區的巴哈納賈火車站附近脫軌,10多節車廂散落四周,一些車廂落在相鄰的逆向軌道上。隨後,一列由班加羅爾開往加爾各答的「豪拉特快線」客運列車從反方向駛來並撞上脫軌的車廂,造成該列車的多節車廂脫軌。有當地官員稱,一列停在現場的貨運火車也捲入了這起事故。

相關閱讀:

印度列車脫軌相撞造成重大傷亡 習近平對遇難者表哀悼

印度「鐵路史上最嚴重事故之一」 莫迪發推:痛心悲傷

印度火車相撞逾1100人傷亡 當局:死者獲賠100萬盧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三火車連環撞事故 印專家:老舊鐵路維護不當 人手不足過勞或釀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